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不管是在照顧、教養小孩上面

我相信每個父母都有100種崩潰的理由

養育小孩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

我自己就很常對小孩發怒

每一次都超級後悔的

所以~

情緒這堂課

我覺得不管是父母或是小孩

都需要上課

於是

我報名了

【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

希望能幫助我在教養這條路上

所遇到的挫折感~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依布特別推薦這堂課的原因是

因為這是首創教育結合醫療的親子共學

在上課之前

就會透過教育現場鑑定等級的評估工具

初步了解孩子的特質與需求

以及過往的情緒反應

然後評估結果也會在課堂上討論唷~~

我覺得非常棒耶!!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相見歡

首先每個小學員會拿到一個自己的名牌

然後這堂課由籽樂教育的布朗尼老師跟辰辰老師及職茁兩位治療師陪伴我們唷!!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聊情緒

首先布朗尼老師帶著我們認識8種基本情緒

像是開心、難過、生氣等等~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除了認識情緒的名稱

還會請小朋友進去拋接傘裡

示範自己面對情緒時的反應

像是開心時

我們可以怎麼做

大笑?唱歌?...

每個小孩反應都不一樣

很好玩~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我家依芸不知道為什麼不想進去

所以她就跟著爸爸拉拋接傘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布朗尼老師會引導孩子們正確面對情緒

每一種情緒都是有用處的

不要覺得生氣、大哭是負面的

最重要的是

要如何面對情緒

而不是一昧地壓抑情緒唷~~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最後到了「平靜」這個情緒時

我家依芸願意一起跟著大家做出反應

她說睡覺時最平靜~

哈哈~真是可愛!!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這個時候的依芸總算放下心防了

會幫忙老師一起收東西

還會主動發表自己的意見唷~

依芸一定是被輕鬆的上課氛圍感染

才會這麼快就融入了~~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解開心中的結、換位思考、了解彼此

看似繁複無解的一團亂

在每個人的腦力激盪及分工下

再難解的局面都能解開

其實~這個遊戲

最難的是要解開正確的結

就如同我們的家庭關係

面對情緒衝突

一定要好好了解彼此

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同舟共濟 合作與溝通的重要性

接著繼續玩 同舟共濟

隨著巧拼片數的減少

每個人站在上面的難度也就越來越高

這時候便是考驗大家的合作與溝通囉~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通往未來的道路 分工與競爭

再來是利用固定片數的巧拼當作道路

這個遊戲需要帶頭的人及最後一個人的合作

2個人的步調要相同

隊伍也不能拉太長

不然就會無法過河囉~~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另外一種遊戲

是利用巧拼撿地上的圖卡

撿最多的那一隊就獲勝囉~

當然~

會設計這些巧拼活動是有用意的唷

治療師會藉由這些活動中

仔細觀察孩子們的粗細動作、語言能力等等發展

最後會依照孩子的能力需要做心理演劇課程的調整唷~~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釣魚遊戲

這段時間是小小孩一起玩遊戲的時間

因為我家依芸一直說想要玩釣魚遊戲

所以老師就安排了

我覺得能依照學員的狀況

適度的調整課程活動

我覺得很棒耶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籽樂報告

父母這時候則是在上課

辰辰老師跟我們分享了關於小孩子情緒行為的特質與需求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另外~

我們也填寫了一個有趣的表單

第一部分是寫下孩子讓你暴怒的原因

當下我有點驚訝

每天都在罵孩子的我

竟然也要想很久

這時~我才發現

平時我大多都是因為情緒而罵孩子

可能因為每天事情很多、睡眠不夠、房間玩具等等

所以當下很容易直接罵孩子

現在想想~

其實很多事好像不值得那麼生氣啊~

我真的是上了一課

往後在教養小孩之前

先處裡我自己的情緒

再處裡孩子的行為~

這樣我們的親子關係

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第二個部分是在便利貼上寫下自己在意的問題

接著排序(最重要、最想先處裡)

然後將便利貼依序貼上

那麼下方就是你要先處裡的問題

我覺得像這樣把煩惱的問題列出來

了解哪個問題是需要最快速處裡

這樣就不會覺得事情很多很焦慮

只要一件依處裡就好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還有~

這是依芸的檢測報告

老師會對家長說明每個情緒行為類別

而上面的分數是對照同年齡孩子的資料庫

家長可以當場籽樂的老師討論

也可以在課後加入家長社群問策略執行的問題唷~~

籽樂教育情緒力養成術 X 親子共學工作坊~給孩子專業的陪伴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上這堂課

因為自從當了媽媽之後

每天生活忙綠

自己也累積了許多負面情緒

教養孩子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真的很需要像這樣去了解孩子以及檢視自己的教養內容

而且啊~

課後還有專屬的家長社群

可以持續獲得跨領域專業團隊的陪伴

除了可以在後續提出親子相關問題

最重要的是~

有可以一起陪伴的團隊

真的很不錯耶~~

推薦給大家唷!!

Keedle籽樂教育官網:https://keedle.org/

Keedle籽樂教育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eedle.e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