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我家大女兒依芸3歲了

平時總會提醒她一些關於時間的概念

像是等一下、昨天、明天、洗澡時間等等

現在正好可以開始教她認識時間了

畢竟時間這個概念太抽象了

所以我研究了一下

怎麼樣能讓孩子更快速、更輕鬆地認識時間

首先我覺得必備的就是學習時間

然後再搭配一些方法

就能夠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守時觀念的觀念唷!!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依芸3歲多

她的時間概念就是會知道過去、過去、未來發生過或即將發生的事

也知道白天、夜晚、明天、每天等等

當然不是那麼準確地知道

但已經有大概的概念了

為了讓她認識時間

依布準備了一些教具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

★沙漏

★『你醒了嗎?』繪本

★『學校的一天』工具書

★白板+筆

接下來就來分享我怎麼運用吧!!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

◆材質:外框(ABS樹脂),鏡面(玻璃) ◆尺寸:直徑25cmx厚4cm (1入) ◆使用:3號電池(請自備) ◆適用年齡:3歲開始 ◆製造地:台灣 ◆顏色:純淨白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首先~我最喜歡的就是【超靜音】這點

因為我本身很淺眠

而且我不喜歡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

會讓我緊張><

而TOMA·TOMA哈日生活家 學習時鐘

使用超靜音掃描機芯

這樣就不會打擾我的睡眠了

畢竟當媽媽真的很珍惜睡眠時間

因為我們永遠睡不夠啊!!!!!!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使用3號電池就能開始使用囉!!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這款學習時間可愛中帶點時尚感

所以非常耐看

放在家中任何角落都很好看唷!!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如何引導孩子認識時間

依芸3歲了

剛好可以開始教她學習看時鐘

在學習看時鐘時前

最好讓孩子做事前準備

1.確認孩子能分辨長短的概念

2.認識1~12或認識1~60(我打算先教依芸整點的概念,所以只先 讓依芸認識1~12)

3.擁有5的倍數的概念(這部分我之後才會教依芸)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家孩子的歲數來做調整唷!!

只要家中孩子具備了以上3個觀念

這樣搭配上學習時鐘就能事半功倍啦~~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白板+筆

讓依芸認識最基本的數字

白板+筆是很實用的教具唷~~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感受時間的長度-沙漏

依布常常在家會跟依芸說再等我一下、再等我5分鐘....等等

剛開始她當然不了解是什麼意思

當我拿了沙漏給她

讓她去體會時間的長度

她就比較知道時間的存在了

當然~

有時候我也會請她從1數到10

或看完一本書

陪她玩10分鐘等等

讓她依芸去感受這些時間的長短變化~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超認真體會時間流逝的依芸~~

哈哈!!!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繪本引導

找個關於時間的繪本給孩子看

絕對有幫助唷~~

透過繪本

讓孩子進入生活中時間的情境

像這本『你醒了嗎?』

就是簡單讓孩子明白白天、夜晚的概念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我們就可以延伸到今天、明天的概念

讓孩子能對時間有比較具體的認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為什麼要推薦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

因為一般時鐘只有一組1~12數字

要孩子透過這精簡的時鐘面板

讀出時、分、秒針的太困難了啦~~

所以啊~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

直接拉出了時分秒的3組數字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看短針所指數字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看長針所指數字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看秒針所指數字

自然學習法

非常簡單就能讀出時間

是不是很方便啊!!!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對了~

時鐘面板使用了不易反光色澤+玻璃鏡面

所以依芸閱讀起來清晰又不吃力~~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這本『學校的一天』工具書也很適合搭配學習時鐘一起運用

內容就是小朋友如何度過再學校的一天

右上角畫有一個小時鐘

剛好搭配依芸手上的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

讓她印象更深刻~~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在教孩子學看時鐘時

免不了要一直轉動長短針

所以準備一個學習時鐘是必備的

不然~

家中的時鐘很可能會被玩壞><

哈哈~~~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學習一陣子之後

依芸已經會看時鐘說出時間啦~

我覺得很棒耶!!!

以3歲小孩來說

這樣已經很棒囉~~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讓孩子輕鬆學習看時鐘、

如果你也跟依布一樣正在準備教孩子認識時間

依布非常建議大家要買TOMA·TOMA哈日生活家學習時鐘

這是最快學會看時間的時鐘了吧~~

簡單快速又時尚~

輕輕鬆鬆就能學會

推薦給大家唷~~

TOMA·TOMA哈日生活家官網

TOMA·TOMA哈日生活家粉專

●蝦皮購物

●Pchome24h購物

●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