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10種懷孕初期症狀

時間真的過好快唷~~
不知不覺
我家依芸已經5個月啦!!
回想懷孕到生產的過程
實在像是段奇幻旅程
這篇想跟準媽咪們分享孕初期該注意的事項
先來幫大家整理一下
懷孕前、懷孕中、懷孕後三階段
從懷孕初期到產後哺乳的常見問題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


【ㄧ】何時可驗到有懷孕:

最早在發生性行為或是
受精後6~8天可驗出懷孕
但不一定準確
建議等下次月經該來時沒來
再驗孕會比較準確

【二】女性有驗到懷孕的狀況時
建議先確認受精卵是否正確地在子宮內著床
或是懷孕初期胎兒是否有正常的持續發育著喔

【三】懷孕前兆:
有可能是腸胃炎
經前症候群的情況而造成不適
要注意是否誤判為懷孕症狀

【四】懷孕的孕期計算:
懷孕週數的計算
要從最後一次生理期的第一天開始算起,
平均孕期週數大約是40週
而預產期的計算方式
則要從最後一次生理期的第一天算起280天,
約39-40週之間

【五】懷孕後第一次產檢:
建議在懷孕12週以前進行
自費驗孕後發放媽媽手冊的時間
判斷要看醫師的診斷結果為主
一般會在懷孕8-10週左右發放

【六】懷孕體重變化:
在孕期當中
體重總共會增重約11~17公斤
懷孕體重的影響因素包括媽咪的體質以及飲食狀況而定

【七】懷孕後第一次產檢的項目包括:
家族疾病史、孕婦過去疾病史、
過去孕產史、本胎不適症狀
孕婦的體重、身體、血壓、
甲狀腺、乳房、骨盆腔檢查
孕婦的胸部及腹部檢查血液常規、
孕婦的血型、Rh因子、HBsAg、HBeAg
愛滋病檢查(EIA或PA)及尿液等等

【八】懷孕初期建議攝取葉酸:
葉酸可幫助寶寶的腦部與神經發育
建議媽咪在準備懷孕前就可以開始補充
此外
葉酸對孕媽咪的情緒調節也有助益
可減緩孕期初期不適導致心情低落的狀況喔

【九】懷孕做羊膜穿刺會不會導致破水?
不少孕婦會擔心如果做了羊膜穿刺會容易引起破水的危險,
羊膜穿刺的安全性很高
懷孕破水機率大約為0.1或0.2%以下
抽完羊水後,最好平躺半天~1天休息

【十】何時可以知道胎兒的性別:
大多在懷孕16週左右,
可得知胎兒性別,
不過也要依胎兒在照超音波時的姿勢而定
少數胎兒可能更早即可看到
但有可能誤判

【十一】孕期當中是否可以有性行為:
可以有性行為
但建議以側臥或背後方式來進行
盡量不要壓到寶寶,
如果有子宮收縮或出血則建議先停止
另外
精液中的前列腺素有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
所以建議戴保險套
孕期性行為當中戴保險套的好處除了避免精液中的前列腺素刺激子宮收縮外
也可以降低感染的機率喔

懷孕初期多虧好姊妹的提醒
讓我知道除了葉酸很重要之外
(葉酸能預防胎兒神經缺陷)
還有卵磷脂也是不可或缺的唷
這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孕期營養品~~
我在上網爬文做功課時
看到有營養師跟護理師推薦這款產品
在網路上購入後就迫不及待來試用看看!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10種懷孕初期症狀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給我一種時尚精品的感覺

我很喜歡手繪植物圖案

也可以說是卵磷脂當中的頂級品牌

許多媽媽更稱它是卵磷脂界的愛馬仕唷~~

我蠻推薦這款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同時具備草本葉酸+頂級規格卵磷脂

在備孕、懷孕、哺乳時期

都很需要

我自己就是從懷孕初期吃到哺乳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10種懷孕初期症狀

懷孕初期就開始攝取高磷脂質的卵磷脂真的很重要

因為卵磷脂能幫助胎兒大腦發展

如果跟依布一樣要餵母乳的媽咪

卵磷脂預防塞奶硬塊

這些營養師跟護理師都有在說

媽咪們要認真筆記唷~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10種懷孕初期症狀

伊頌天然卵磷脂

採用的是頂級規格的高磷脂質

有通過歐陸及德國兩大權威的認証

吃起很安心

外層是經過好吞服設計的軟膠囊

吃起來順順的

另外包裝採用的是

獨立防潮的獨立片裝

可以維持保存品質以外

我出門要攜帶也方便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10種懷孕初期症狀

生下依芸後

依布我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餵奶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10種懷孕初期症狀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10種懷孕初期症狀

目前我自己會在早餐後吃2顆

哺乳過程也很順利

已經是供需平衡的狀態囉~~

嘿嘿!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10種懷孕初期症狀

小依芸看我在吃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也好奇地拿在手上玩~

超可愛的耶!!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10種懷孕初期症狀

既然說到從準備懷孕到哺乳

都必備的卵磷脂+葉酸

那麼如何判斷自己進入懷孕階段呢

在懷孕初期會有什麼徵兆呢

 

10種懷孕初期會有的症狀:

 

1.懷孕初期月經可能遲來2週以上

 

2.懷孕初期對吃東西的味覺感受不同

 

3.懷孕初期容易頻尿

 

4.懷孕初期的陰道分泌物會增加

 

5.懷孕初期會開始容易感到疲倦

 

6.懷孕初期會感覺乳房腫脹

 

7.懷孕初期時情緒變化容易起伏

 

8.懷孕初期腹部會出現抽痛

 

9.懷孕初期容易睡到一半醒過來

 

10.懷孕初期基礎體溫會上升

 

 

懷孕必須知道的11個重點排行|10種懷孕初期症狀

感謝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在我母乳之路上當了我的神隊友

我家小依芸母乳吃得非常好

就連醫生也說她的成長曲線贏過很多人唷~~

身為媽咪真是感到驕傲啊!!

推薦給媽咪們唷!!

附上官網跟官方賣場給大家參考一下~

蝦皮:https://shopee.tw/laesance

官網: https://laesanc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